面凉了就不好吃了

蓝山only
我只是一碗凉面
一碗凉面
一碗凉面
一碗凉面

【山组】春风十里不如食你

Ö   偶偶西

Ö  天儿太热了吃个甜品冷茎一下

 

夏天啊,艳阳高照,食欲不佳。

本想着暑假来培训机构赚点外快,奈何将近40℃的高温让大野智此时的内心无比想胖揍当初那个掉钱眼的自己。就连学生都惊叹平时沉默寡言的大野老师最近兴致莫名高了起来,莫非是恋爱了?

不,是热的。

大暑即将来袭,出门即入蒸笼。
大野智真是越来越不想吃饭了。

从画室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太阳依旧没有打算放过自己。大野智随意的逛着附近的街区,想找找有没有合口味的店铺可以填饱肚子。当脖颈处出现汗水时,他终于忍不住快步走向一家甜品店。
总不能每天都这样吃一碗红豆牛奶冰加双份团子吧。

依靠甜食为生的大野老师今天依旧没有摄入油脂。
今天依旧是满满的糖分的一天!

双休日对于放暑假的孩子们来说已经没有上学时那么期待了,可是大野老师还是很享受这短暂的宅男时期的。
穿着大裤衩呈大字躺在空调下,悠闲的看着外卖。
高温是什么?和我没关系的。

一个小时以后。
“可恶啊,还是什么都不想吃。”

体重骤减的大野老师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想吃饭。在下一个周一到来时,一个很普通的中午,大野智注意到有个学生在边吃饭边看视频。看视频就算了,这小子为什么一边看一边咽口水?为什么老是有各种感叹词的声音?
居然敢在我的教室里看动作片?!
正气凛然的大野老师气势汹汹的杀向了那位学生。
结果视频里,他只看见一个大眼仔在一脸幸福的吃荞麦面,这有什么好看的?
“森塞,这不是普通的荞麦面,你看,他已经吃了六碗了!还吃的超香。”
看起来还是个直播,直播吃东西?有毛病吧。
不过,这个人吃的确实好香啊…每口都塞的满满当当但是吃相又不粗鲁,嘴角上扬笑容满溢,连眼睛里都写着“我爱荞麦面”。

鬼使神差的,下课后大野智拐进了一家面馆。

从此,比饭点还规律的看吃播时间变成了大野智的日常。

“今天的主食是牛肉配鳗鱼盖饭!哇,丝盖,真的有很多牛肉铺在米饭上。其实我更喜欢荞麦面的,不过不知道这样的搭配会不会更好吃,下次来尝试一下吧。先尝一口鳗鱼,哎?唔买,这家店把鳗鱼烤的恰到好处,外面的这层酱汁也很独特,香味比一般的餐厅都要浓一点,应该是秘制的吧。不过鳗鱼本身也可以独挑大梁,肉质肥厚,入口弹牙,唔买唔买。”
每次吃到好吃的东西这个人的眼睛都是亮晶晶的,总觉得很眼熟,像…像…对了!像仓鼠!

大野老师每到上课的中午都会和学生们聚在一起看樱井翔的吃播。
从一开始边吃樱井推荐的食物边看,渐渐的大野智的注意力已经不在食物和樱井翔的吃相上。
他开始仔细的看樱井翔的面容。
圆溜溜的大眼睛,好看的唇形,明明已经是个立派的大人但是吃起东西来又像一只仓鼠鼓着腮帮专注的进食。
牙白,有点喜欢这个人啊。

夏天真是一个漫长的季节。

大野智开始感觉到自己的公寓很冷清。
他拎回了一只仓鼠,取了个名叫小猪。
“你太能吃了,我要叫你猪。”
仓鼠猪啃着花生无辜的看着他。
“还吃?我要叫你巨猪。”
仓鼠巨猪留了个屁股和背影给他的主人。

半个月的时候,仓鼠猪仿佛被充了气,迅速发胖。
同样这半个月里,大野智也仿佛胖胖星人附体。
一人一猪比赛谁胖的快。

仓鼠猪完胜!

这天樱井翔收到了一个礼物。
本以为是像往常一样的粉丝寄的全世界各地的零食,拆开才发现是一副画。
不过,为什么是一只仓鼠?

以后的每一周,樱井翔都会收到一副画。
偶尔是一只靠着柱子就睡着的仓鼠。
有时是一只正在啃花生的仓鼠。
还有一次是抱着杆子啃的不亦乐乎的仓鼠。
樱井翔每次都被逗的哈哈大笑浑然不知这个就是自己。

暑假即将结束,大野老师要回学校着手于毕业了。

忙碌的学业让他耽误了对仓鼠猪的创作。“不过他应该也不会注意到我的画吧。”
因为导师的召唤术,大野没能赶上当天的吃播。恰恰在那一天,樱井主播在镜头前提到了这位给他寄画的朋友。“不知道是他太忙还是投递员弄丢了,总之最近没收到这些画人生乐趣都少了。”

最忙的一周过去,大野智重新拾起了对樱井翔的追星之路。他发现樱井翔身后的墙上挂上了他的画。
评论里表示身后的画和主播本人真是相似度百分之两百。樱井翔看了眼评论,说:“这不是我画的,是一个粉丝寄给我的,就是之前提的那个,我特喜欢。”
“我发誓不是我画的,我画工没那么好。”说话间,为了证明自己,樱井翔取来了纸笔,开始现场作画。
大野智想,樱井翔这么完美的一个人画画一定也很厉……

害?

这是什么?

土拨鼠和兔子杂交生下来的土拨兔吗?

“灵魂画手也是画手啊!”樱井翔不服。

评论表示“别看啦人家一定是被你的画工气的脱粉了!”
“这样啊…也许真是脱粉了,不过只要各位在现实生活好好努力我也是很高兴的。”

过了几天,樱井翔终于收到了久违的创作。
是一只粉红色的仓鼠捧着大大的爱心。上面写着
“没脱粉哦”

樱井翔新养了一只仓鼠。
在直播时,评论都很欢腾,纷纷表示屏幕里出现了两个樱井翔。每到樱井翔准备开始吃的时候,仓鼠也会啃起它面前的花生和坚果。偶尔樱井翔还会偷两颗。

由于自家仓鼠吃的实在太多了,樱井翔决定给它换一个更费力的运动器材。他在宠物店转悠的时候,看见不远处有个人猫着背蹲在墙角选购仓鼠的窝。这个人的脸颊鼓鼓的,好想咬一口。
仓鼠翔真是时刻不忘了吃。

听着他黏黏糊糊的对话原来也是自家仓鼠太肥了缺乏锻炼,真是一个德行。

樱井翔跟着他后面,买了同款。

夏天的尾巴终于是藏不住,眼见着气温就要开始回归凉爽,樱井翔决定吃一次超大份草莓绵绵冰给大家看。

刚制作出的绵绵冰化的很快,经店员提醒后,樱井翔开始加速。室内空调打的略低,吃下去的牛奶冰把体内的温度降到有些发冷。大野智撑着脸颊,视线在樱井翔嘴边来不及舔去的奶渍上无法转移。
真巧啊,在这里偶遇了自己的爱豆。

要上前打招呼吗?
会不会被认为是私生饭啊。
这店里空调不行啊,好热。

另一边上演着大快朵颐的戏码的樱井翔在挖下一颗草莓时微微低下头,偷偷的咧嘴笑了一下。

大野智低头专心于新一轮仓鼠猪创作,眼前的仓鼠举着小小的勺子对面前巨大的草莓冰表示欢呼和雀跃。在他准备往巨猪的嘴边添上几笔奶油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原来我嘴边有东西呀,怎么不提醒我呢。”

这个人受惊的样子真可爱,一瞬间爆红的脸也是可爱的不行,支支吾吾的声音和乱瞟的眼神真是想立刻亲他一口。

“逮到你了,我的小画家。”


评论(9)

热度(36)